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检察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18-03-12 13:44: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暨人才队伍建设会议精神,促进滨湖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38日上午,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2018年该院检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利群简要回顾总结了该院2017年工作,对各部门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工作围绕“检察工作领先发展、检察队伍率先发展”的目标,坚持高起点定位、高目标引领、高标准推进,聚焦主业创一流、突出职能强监督,坚持信息化引领,提升工作质效,推进工作创新,打造人才队伍,加快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工作水平,努力做到“五个聚焦、五个敢于”:聚焦主职主业,在探索检察履职空间上敢于作为。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形势,及时更新理念,认清方向目标,主动作为,进一步深化检察职能,积极探索检察工作发展空间,成熟职能要精细化耕作,新增职能要重点推进落实,潜在职能要积极探索实践;聚焦长远发展,在推进检察监督信息化上敢于负重。围绕市检察院提出的“以信息化建设为引擎、推动检察监督现代化”目标,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加快办公大楼的智能化改造和诉讼信息共享平台的推进,利用后发优势,彻底改变基础薄弱、技术力量不足的情况,促进检察信息化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聚焦改革创新,在完善新型组织体系上敢于实践。进一步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按照省、市检察院的要求,结合该院实际,认真研究、统筹考虑内设机构改革方案,促进职能的归并整合,力求司法资源效能最大化,同时,结合该院办公楼智能化改造和内设机构改革方案,统筹考虑和推进办公办案区的转型升级工作;聚焦人才培养,在打造高素质团队上敢于突破。以全市检察人才建设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检察人才建设,加强办案团队建设,加强骨干和青年人才培养,组织开展专门化培训,专题开展出庭能力建设,为检察工作的长远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聚焦作风建设,在落实纪律要求上敢于动真碰硬。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部署,坚持从严治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内部监督管理,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还对去年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工作表现突出的部门和干警进行了表彰;检察长与分管副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检察工作目标责任书,对本院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