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2018-07-03 14:19:00  来源:

  629日下午,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洪平主持,全体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检察政治工作部主任缪红雄全文解读了《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将围绕省委、市委确定的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和江阴检察双领目标,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重点在六个方面推进思想解放、走出新路:争当思想先锋,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解放思想、走出新路;争当服务先锋,围绕立场坚定顾大局解放思想、走出新路;争当为民先锋,围绕奋发有为护民生解放思想、走出新路;争当发展先锋,围绕驰而不息强监督解放思想、走出新路;争当改革先锋,围绕立足实际勇创新解放思想、走出新路;争当自强先锋,围绕苦练内功抓队伍解放思想、走出新路,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理念再转变、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谱写新时代江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思想共识、提供精神动力。  

  胡洪平检察长就该检察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深入动员部署。他指出,思想是行动的指南,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江阴检察工作要走在前列,解放思想首先要走在前列,要通过思想大解放增活力、添动力。为什么要解放思想?在于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必须解放思想、新时代顺应新形势必须解放思想、新时代落实新要求必须解放思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必须解放思想。要在五个方面重点解放思想:在推动司法法理念的转变上解放思想;在聚集主责主业上解放思想;在推动重点工作取得突破上解放思想;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解放思想;在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上解放思想。对于如何推进解放思想,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强化学习教育,保障思想解放;要突出关键少数,引领思想解放;要坚持全员参与,共推思想解放。 

  会上,赵建新副检察长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六个方面激励检察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讲话精神。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