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诉人PK律师?唇枪舌战 精彩绝伦
2018-08-22 14:55:00  来源:

 

 

 

 

 

 

 

 

  为深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切实提升出庭公诉核心能力,817日下午,无锡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协在无锡广播电视台圆满举办2018年公诉人和律师电视论辩大赛。无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盛希,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无锡市司法系统的部分领导到场指导。

  赛前,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同志为比赛致辞,他指出:公诉人和律师论辩赛是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司法局、市律协加强交流互动、提升业务素能的一项传统项目。论辩赛模拟实战对抗,辨法析理,能有效提升逻辑思辨、敏捷应变和语言表达能力,是加强公诉核心能力建设的好抓手;论辩赛通过解析案件事实,论证法律适用,开展以案释法,是普法宣传的好平台;电视论辩赛让公诉人和律师在镜头下比赛,接受更多观众的观摩评议,是展示公诉人和律师良好形象的好窗口;论辩赛通过角色互换、深入切磋,是增进友谊、凝聚共识,构建新型检律关系的好载体。俞波涛检察长希望各位选手在论辩中持之有故、言之成理,赛出水平、辩出风格,以丝丝入理的阐述、犀利机智的辩论和自信儒雅的风度展现新时代公诉人和律师团队的风采。 

  来自全市检察机关和各大律师事务所的18名参赛队员组成6个代表队,进行了三场别开生面的论辩。每场比赛经过开篇立论、互相提问、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控辩双方围绕辩题在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之间展开激烈的论辩,参赛队员以丝丝入理的阐述、犀利机智的辩论和自信儒雅的风度展现了新时代公诉人和律师团队的风采。比赛邀请了6名专家担任评委,最终决出2名最佳辩手、4名优秀辩手和团体一、二、三等奖。 

  赛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专委陈靖宇同志作了专题点评。与会领导和参赛选手进行合影留念。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