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厅吕卫华处长一行来宜调研公诉裁量权运行情况
2018-08-27 15:25:00  来源:

  8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厅四处处长吕卫华一行3人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丁海涛的陪同下,至宜兴调研基层检察机关公诉裁量权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乐平陪同调研,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五家基层院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负责人及五家基层院代表围绕调研内容,对无锡地区近年来不起诉、补充起诉、变更起诉等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李乐平副检察长对公诉裁量权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遇到的困难提出了中肯建议。最后,吕卫华处长对无锡地区检察机关对待此次调研的认真态度及无锡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此次调研的收获表示满意。吕处长强调,要发展和完善公诉裁量权,各级检察机关领导和办案人员应调整司法理念,避免机械执法,同时应简化审批程序,提升司法效率,使公诉裁量权得以充分行使。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