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张媛副检察长到江阴市人民检察院督查公益诉讼工作
2018-08-28 10:36:00  来源:

  824日,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张媛副检察长、民行处张志刚处长一行到江阴市人民检察院督查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江阴市人民检察院胡洪平检察长、赵建新副检察长以及公益诉讼部员额检察官参加了座谈。

  会上,赵建新副检察长详细介绍了现阶段该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和思路计划;督查组充分肯定了该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张志刚处长建议,下一步工作要重点围绕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办案体量、选取工作重点、着力打造亮点、提高办案效果五个方面深入开展。  

  张媛副检察长要求,着力把握工作关键点,继续保持在无锡地区的头雁优势,在思路视野方面,要站在更高层次,从全局思考问题;在核心能力建设方面,要提高案件线索发现能力和办案水准;在机制和创新方面,要盘活各项机制,注重发现新类型案件,把案办成、办出特色亮点。  

最后,胡洪平检察长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检察院将按照无锡市人民检察院要求进行专项研究部署,一方面抓重点,围绕长江岸线保护、危险废物处置以及个案研究等深入推进,办出省内有影响的案件;另一方面补短板,进一步完善公益诉讼相关机制,确保办案效果充分体现。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