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一行到滨湖区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工作
2018-10-26 14:39:00  来源:

 

  10月23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部等一行6人至滨湖区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检察监督信息化相关工作。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华定伟处长、滨湖区人民检察院丁宏伟副检察长及锡山区人民检察院、新吴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交流。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一行参观了该检察院六楼智慧检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该检察院审讯视频专线、公诉指挥观摩系统、行政机关数据专线、大数据展示平台等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华定伟处长简要介绍了无锡市检察监督信息化整体建设情况;滨湖区人民检察院丁宏伟副检察长详细介绍了该检察院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彭德文副主任重点介绍了该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公益诉讼智慧分析系统”的应用探索及成效。新吴、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分别介绍了该检察院侦查监督信息化比对研判系统、与行政机关信息共享等经验。随后,双方就检察监信息化建设中数据库建设、数据共享、行政执法信息对接、舆情监控、公益诉讼系统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拓宽检察业务信息化应用视野,促进检察监督信息化工作跨越式发展。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