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介绍履行检察职能服务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
2018-11-01 08:57:00  来源:

 

  为总结宣传相关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高新区(新吴区)加快实现“四个走在全市前列”、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工作深入开展,10月30日下午,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举办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 服务新吴高质量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无锡日报、现代快报、无锡经济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受邀参加。

  发布会上,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一峰在详细解读该院近期出台的《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 更有力服务保障全区实现“四个走在前列”、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意见》《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人才创新创业的工作意见》两份文件的基础上,通报介绍了2018年以来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深化“三个效果”相统一的理念,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服务保障全区在高质量产业发展、高效益科技创新、高层次对外开放、高水平产城融合上走在全市前列,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积极打造与推动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优质检察产品等一系列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

  发布会现场,与会媒体记者对该院大力开展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推进公益诉讼深化环境保护工作等问题踊跃提问,该院参会人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该院杨一峰副检察长表示,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将在市检察院和区委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同时,也将更加积极推进检务公开,加强媒体宣传,为发挥检察职能服务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