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组视察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工作
2018-10-15 14:41:00  来源:

  10月12日,江苏省委宣传部胡红忠副调研员带领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组至“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检查考核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无锡市司法局局长杨智敏,滨湖区文明办主任蒋志浩,区司法局局长杨振泽,区教育督导室主任徐仲武等陪同视察。

  去年,滨湖区人民检察院牵头打造的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获评“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该检察院干警向检查组介绍了该检察院牵头成立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目的和背景,并带领检查组成员参观了基地的引言、互动、普教、特教四大区域,浏览了法律起源、未成年检察工作、国家安全教育、反邪教、禁毒、青少年法治教育案例等七大板块内容,观看了法律图书角、微电影室和心理咨询室,汇报了该检察院通过该基地开展的一系列法治教育活动及所取得的普法成效。

  检查组对该检察院普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设计理念先进,设施齐全,普法内容丰富,展示手段多样,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相关工作经验值得推广。该检察院表示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基地的平台辐射带动作用,继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开展更为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