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你知道检察院是干啥的?“江苏检察开放日”带你找答案!
2019-11-29 14:39: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影响力,有效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根据江苏省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无锡工作实际,无锡市检察院于11月28日下午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无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媛,市检察院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八检察部、案件管理部、组织人事处、宣传教育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在锡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以及新闻记者、律师、社区居民代表等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参观市检察院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  

  参观检察监督大数据研判中心  

  热情参与全省三级院集中活动  

  集思广益听意见

  受邀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检察机关的职能及工作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检察机关更好地融入社会发展大局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邹小新 市政协常委

  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呼声更加高涨,对检察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要求更高,建议检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加强对侦查机关的立案监督;同时进一步做好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如当事人提出需要书面回复的,应尽量满足。

  张华 市人大代表

  建议无锡检察机关高度关注太湖、蠡湖水域的偷捕现象,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积极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作用,加强对相关部门的监督,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履职。

  徐建宏 市人大代表

  建议市检察院加强与市中级法院的沟通衔接,加强对基层院的办案指导,在同罪同罚等方面达成共识,尽可能防止同罪不同罚的问题出现, 同时在办案标准的把握上尽可能统一。

  谷琳琳 市人大代表

  建议检察机关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平等保护,加大对侵害民营企业权益的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在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法制宣传等方面完善工作举措。另外,建议检察机关多开展一些送法上门活动,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非法集资、涉黑涉恶等典型案件,走进社区、走近群众,为社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

  胡焱 律师代表

  建议检察机关在构建良好的检律关系方面继续加大力度,继续坚持好的作风和理念。期望进一步完善信息沟通交流机制,更好发挥检察短信平台的功能,及时告知相关案件办理进展情况,为律师充分行使辩护权创造更好条件。同时,也建议为更多的律师能与检察官面对面的交流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