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第四检察厅副厅长刘太宗一行来锡调研经济犯罪、网络犯罪领域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工作
2020-10-16 09:49:00  来源:检察日报

  10月12日至1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副厅长刘太宗,第四检察厅办公室副主任侯若英一行来锡调研经济犯罪、网络犯罪领域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俞波涛,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良平等领导以及省、市、区三级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太宗副厅长一行先后前往滨湖区检察院、无锡市检察院、惠山区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期间,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南京市检察院、南通市检察院、滨湖区检察院、惠山区检察院分别汇报了经济犯罪、网络犯罪领域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工作情况;无锡市检察院汇报了全市打击网络犯罪主要做法、成效,经济犯罪、网络犯罪领域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主要做法、典型案例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检察官代表结合具体工作实践汇报了案-件比情况;并围绕上述工作情况与公安机关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太宗副厅长对江苏省、无锡市检察机关经济犯罪、网络犯罪领域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无锡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最高检、省检察院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承担检察主导责任,加大提前介入工作力度,健全提前介入机制,推动提前介入工作专业化、实质化、精准化、类案引导规范化,办案质效显著提升。希望无锡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善思考、出经验的优势,加强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