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率队来锡考察交流
2020-10-20 14:37: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10月16日,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一行16人至无锡市锡山区检察院考察交流基层院建设等工作。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良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卫,锡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莹等领导陪同。

  

  在锡山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考察组观摩了信访智能研判平台现场演示。该院自主研发“信访智能研判平台”,实现了快速、精准信访处置的目标。

  自平台上线以来,锡山区检察院已促进化解矛盾纠纷200余件,有效化解多年信访积案7件,信访初次化解率达到95.1%。

  

  在检察监督大数据中心,考察组观看了公益诉讼智能研判平台、司法业绩管理评价综合系统现场演示。

  锡山区检察院按照“数据优先”理念,建成锡山检察大数据中心,集成数据构建大数据库,在全国率先运用AI人工智能技术创建“公益诉讼智能研判平台”,打造“物联网+无人机”项目,且采用“库用分离”模式,让经验可复制、可推广。

  近年来,锡山区检察院通过数据采集、平台模型自动推送线索。今年以来案件线索占比94.1%,成案总数占总办案数100%。

  

  锡山区检察院自主研发的“司法业绩管理评价综合系统”对标最高检考核指标体系,依托信息化、大数据打造符合基层实际、便于操作、系统完善的全员绩效考核体系,发挥激励促进作用,推动争先创优,让优者更优、弱者变强,后进赶先进。

  

  工作交流会上,两市检察机关结合自身实际,就平台搭建、数据采集、业绩考核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交流。

  

  葛志军检察长对锡山区检察院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司法业绩考核系统通过科学化的考核机制和信息化的考核手段,对检察工作考核进行了创新性、开拓性探索。

  

  朱良平代检察长代表市院党组对葛志军检察长一行来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常州和无锡在相互融合、共谋发展上有着深厚的基础,希望两市检察机关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实现信息互通、队伍互动、优势互补,建立互补共赢格局,携手共同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学习交流,两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相互借鉴提高,实现共赢发展,为共同推进两市检察机关的友谊及各项工作的开展增添了动力。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