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们受到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
2021-01-18 09:07: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1月16日上午,无锡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无锡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张有亮、梁溪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凌邦华被授予“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张有亮同志简要事迹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张有亮同志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工作部署,立足检察监督职能,与监管场所加强协调配合,联防联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调整检察工作方式,保障刑事执行活动依法进行,做到防疫和监督两不误,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检察监督的双赢共赢。2020年3月,张有亮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市级机关党员先锋队,并被选为临时党支部纪律委员,先后在无锡火车站“测温组”、“引导组”、“重点厅”参与志愿服务共计60余天。

  凌邦华同志简要事迹

  2020年,凌邦华同志主动申请加入梁溪区检察院青年突击队前往无锡市火车站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论严寒酷暑,一待就是269天,清明、国庆、中秋等节假日都不曾回家与家人相聚。到达火车站的第一天,防疫卡口没有桌椅,他主动拿起推车楼上楼下往返30余次,将100余张桌椅搬进防疫卡口的每一个隔间,衣服被汗水浸湿。作为火车站抗疫点现场带班人员,他协调组织梁溪区检察院100余名干警职工参与火车站抗疫工作,彰显了一名90后青年检察干警为民服务的担当。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