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办实事 见成效】接送娃总堵车!检察建议瞄准“堵点”护航学生出行安全
2021-04-08 08:50: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现在道路顺畅了,我们接送孩子再也不‘堵心’了!”近日,惠山区检察院干警回访辖区某小学,了解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整改情况。家长们纷纷表示道路交通大为改观,纷纷“点赞”。

  惠山区检察院“惠佑·未检”监督平台接到举报线索,称某街道一小学门前路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经过两次实地走访,该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发现该路段道路交通标识不全、安全设施缺失、信号灯设置不合理、秩序混乱等让师生家长们“堵心”的问题,且该校附近就是省道,车流量大,大型载重汽车较多,给校园周边交通带来隐患。

  不能让孩子们上学、放学路上堵车又堵心。

  惠山区检察院在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与相关职能部门展开会商,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的相关文件,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座谈,取得认同与支持。检察建议发出后,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项整治活动部署会,确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并深入校园组织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宣讲活动,发出《告家长书》950余份。

  据悉,目前相关职能部门根据检察建议已逐条整改完善,影响出行安全的交通标志正在安装。检察机关将持续跟进整改工作进度,与相关职能部门举办联席座谈会,继续督促落实,确保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