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坚定检察信仰 助力平安中国建设 ——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2021-04-08 08:42: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有效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4月6日下午,无锡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该片以真实人物为原型,以公、检、法、司、安五大政法机关为主体,以“牦牛被盗案”、“凶杀悬案”、“房屋腾退案”、“未成年司法矫正”和“国安人的一生”五个真实故事为主线,讲述了政法干警一心为民、守护国家平安的感人事迹。

  正如影片“凶杀悬案”中河北保定市陆启明副检察长所说:“一百个案子,我如果错了,就是百分之一的错,但对于当事人来说,如果错了,那就是百分之百的错,会毁了一生”。“不放过一个坏人,也不冤枉一个好人”。这平凡的话语,就是对人民群众最好的回答,充分体现了检察干警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做到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将人民的期盼付诸于自己的行动。

  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触动,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兢兢业业,踏实肯干,敢于担当,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整治顽瘴痼疾,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努力成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检察铁军,为服务保障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