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现场参观学习
2021-08-26 08:53: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感悟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汲取前进力量,8月24日,无锡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现场参观学习。市妇联二级调研员陈锡云,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一级科员朱纪荣现场巡学督学。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参观了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以及 “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载人深潜器1:1模型,并观看了该所宣传片。

  在组织学习讨论时,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新时代检察职能,谈认识、谈感悟、谈收获体会。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表示:

  自豪

  通过沉浸式、体验式的党史现场学习,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所取得的伟大科技成就,部分科研技术已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非常自豪,感谢702研究所科研人员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为无锡带来巨大的影响力和贡献力。

  学习

  702研究所科研人员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奋进争先、敢为人先,默默奉献、无私奉献的科研精神让人感动。我们要学习科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用实际行动做优做强“四大检察”,严谨求实,勇攀高峰,坚持检察工作与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努力实现“勇做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斗目标。

  服务

  无锡市检察机关要主动融入大局,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工作、项目服务。要结合检察职能,加强与科研单位的沟通交流,努力在保护知识产权、服务创新等方面保驾护航,为科研事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