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永远跟党走”!8位老兵代表这样说……
2021-08-31 10:20: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充分展示退役、转业、复员军人为国家作出的杰出贡献,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近日,无锡市检察院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报告会,全市检察机关8位退役、转业、复员军人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军旅生涯、检察工作,生动讲述了从“橄榄绿”转变为“检察蓝”的动人故事。市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8位老兵代表分享了哪些服役期间的感人故事?

转业到检察院工作后又有哪些感悟?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奚根宝

无锡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一级检察官

曾在公安消防部队服役

作为军队大熔炉中培养出来的一个兵,个人的成长进步应归功于组织的培养和平台的衬托,是部队锤炼了我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检察事业培养了我审慎严谨的工作作风。我会时刻牢记神圣使命,在新的征途上依然延续着军人本色,将继续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忠于宪法、弘扬正义,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自己实际行动,司法为民、服务群众,扛起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之责,做出自己应有的检察贡献。

 

倪桂新

江阴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

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某部服役

作为“远望人”的一份子,多年的“远望”生活不仅培养了我牺牲奉献、永不言弃的坚定毅力,也练就了我吃苦耐劳、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更激励着我在检察岗位忠诚履职、矢志前行。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踏上援疆之路,到新疆后,我参与了政法干警下基层维稳活动,办理了“11.27”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等疑难复杂案件,将刑事和解、特困刑事被害人救助等先进办案机制引入霍城市检察院,在当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一日为兵,终身为荣”,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牢记“远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人民检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健

宜兴市检察院办公室一级科员

曾在武警部队服役

转业后,站在人生新的起点,有人认为我没有法学基础,可能不太适合进检察院工作,但我坚信:“勤奋比天分更重要,前方的路会有曲折,但也充满希望。”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策划会上,我提出以原创MV形式,融“建党与建检”同步宣传方案,经过四个月努力,6月30日最高检首发MV《白昼星光》,当天微博阅读量1100万,原创话题阅读量1.6亿,受到上级领导批示肯定。军人的服役时间有限,但为民服务的责任没有期限。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前行的路上,我愿做“一颗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争做一名“有激情,敢担当,善作为,守纪律”的检察人而不懈努力!

 

王维明

梁溪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二级高级书记员

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服役

坚守初心勇担当,但凡工作遇到麻烦、难题和困难,我总是一句“我来做”就迎了上去,不畏艰难、不怕繁琐。检察监督要突破“等、靠、要”的传统办案模式,需要全面借助“大数据”等科技力量,全方位、多角度发现监督线索。“这项工作难度大,我来做”,我主动加入无锡市检察监督信息化综合研判平台工作专班,通过主动谋划、攻坚克难,向全市检察机关共享数据2.2亿余条,实战监督效果初步显现。“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将永远跟党走,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助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曹帅营

锡山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

曾在武警部队服役

脱下军装,换上检察制服,脱不掉的是军人本色,变不了的是责任与担当。要让忠诚闪耀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满足干警需要为己任,用心做事以打造精品平台为核心,用行动诠释“工匠精神”。以勇于进取的精神为根本,发挥光和热。一个人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曾经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将始终保持转业不转志,新岗立新功,以永远冲锋的姿态、永不懈怠的状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树立新标杆,续写大数据时代智慧检务新的篇章。

 

殷利峰

惠山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

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服役

脱下国防绿,换上警官服,职务犯罪侦查时,既有千里奔波的长途追凶,也有长夜漫漫的无尽守候,履职期间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反贪等部门转隶后,我院组建“公益诉讼办案组+司法警察”的“1+1”办案团队,我在其中积极发挥司法警察取证拍照、安全保障方面的优势,根据配合办案情况,撰写了《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助推公益诉讼部门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案例材料,入选全省10个优秀警务保障典型案例。身为共产党员、退役军人,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把平凡小事做到极致,用忠诚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高峰

滨湖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兼马山检察室主任

曾在原第二炮兵某部服役

进入检察机关工作之前,我敬畏的是铁一样的条令纪律,我深知,军人正是因为对这份纪律的敬畏,才能保持战斗力,才会令敌人畏惧,才有可能完成报效国家的使命。保持优良传统,军人的精神风骨一定不能丢。敬畏法律,检察干警的职业精神一定要树立。要不断学习进取,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转业安置到地方是一次挑战,一次重新洗礼,要以一名检察新兵的姿态,虚心学习,重新开始,努力创造新的成绩,打造转业军人的优秀品牌。

 

帅占财

新吴区检察院政治部二级主任科员

曾在武警部队服役

“综合部门缺乏人手,而且考虑到你在部队从事过政工工作,有一些这方面的经验,希望你能到综合部门去工作”。这是我转业到检察院定岗前领导对我的期望,我当时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在我心中,“组织的需要就是自己的选择,就是岗位”。我是共和国的老兵,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挺身而出,一声“到”,一生“到”。党的需要就是工作岗位,立足本职,永不懈怠,把服从组织、紧靠组织作为自己的选择、把工作当作生命的最高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检察干警,展现当代退伍老兵风采。

参加报告会的理论学习组青年干警纷纷表示,“老兵们”的发言感情真挚、言语朴实,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体现转业军人们在不同岗位无私奉献和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情怀。“老兵们”的故事激昂向上、催人奋进,是青年干警党史学习教育最真实的“教科书”、最热血的“短视频”,无论是身着“橄榄绿”还是“检察蓝”,他们永远都是最可爱的人。

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退役军人

初心不改

退役不褪色

一颗红心永远跟党走!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