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心拼搏 奋力攻坚 | 市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市年中考核推进会暨“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动员会精神
2021-09-07 11:23: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9月3日,为积极响应市委“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号召,无锡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年中考核推进会暨“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动员会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传达了全市年中考核推进会暨“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动员会议报告内容,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认真领悟并迅速落实杜小刚书记提出的“七个问一问”“五个勇争先”、代市长赵建军提出的“强化三个导向”精神,为加快实现“勇做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不懈奋斗,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一是统一思想,直面问题扑下身子抓落实

  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细的作风推进工作,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跳出思维定式,认真对照杜小刚书记提出的“七个问一问”“五个勇争先”,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全力以赴、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确保攻坚行动顺利推进。

  二是迎难而上,瞄准落后业务指标速攻坚

  加强检察业务数据通报,每月对两级院核心业务数据在全省、全市排名情况予以通报,对相对落后的业务指标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认真抓好分析整改,紧盯短板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持续抓好调研督导,市院各分管领导对分管条线和挂钩联系基层院要常态化抓好调研督导,及时帮助分析个别业务指标排名靠后原因,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三是协同发力,围绕各类重点项目稳推进

  发挥好牵头部门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细化推进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发挥好参与部门协助作用,树立“一盘棋”理念,主动协助牵头部门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合力,攻坚克难;发挥好综合部门督促作用,办公室、检务督察处每月组织人员对重点项目开展督促检查并予以通报,确保重点项目取得实效。

  四是比学赶超,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强素能

  加强实战化岗位练兵,注重竞赛经验总结,改进完善竞赛方式方法,以赛促练、以赛强基,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集聚人才力量;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学习先进兄弟单位有益经验,取长补短;以教育整顿“回头看”、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落地落实落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