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土尽责践初心 检察战“疫”显担当!
2022-08-09 09:28: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检心向党,战“疫”有我!近日,无锡检察1个集体、2名个人荣获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个人)称号。今年以来,无锡市检察机关全体干警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新吴区检察院荣获

  新吴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上半年,新吴区检察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做好司法办案和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组织人员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党员先锋队及临时党支部,选派干警深入基层一线社区支援,充分展现检察担当。相关做法获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充分肯定,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转发报道。

  6月底以来,面对突发疫情,该院54名党员、干警主动报名、踊跃加入抗疫志愿服务突击队,包括3名年近60岁的老同志。先后派遣20余名干警参与流调排查工作,排查传播线索300余条,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持。7月7日,组织66名有抗疫经验检察人员星夜进驻11个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并肩作战,开展上门核酸、信息录入、物资运送等工作。被封控在小区人员就地转为志愿者,全员下沉防疫一线共81人,持续在高温天气下24小时轮值700余人次,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锡山区检察院杨帆荣获

  锡山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6月-7月,面对突发疫情,无锡市锡山区检察院每天派出6名检察干警参与疫情防控,负责东北塘街道核酸检测试剂转运工作,锡山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杨帆正是其中一员。

  “转运工作不复杂,但工作要求非常严格,必须确保各个环节严密有序。”每到一个采集点上,杨帆都拿出百分百的耐心与细心,核对标本信息、填表交接、查看有无破损、装车出发……高温天气,杨帆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不敢喝水,脚步不停,呼出的湿热气息在口罩里倒卷而回,眼中却仿佛沙漠旅者奔向绿洲般坚定。平日里,他们是守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官;疫情时,他们是迎难而上的转运员,助力核酸检测转运跑出“加速度”,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惠山区检察院陶晨强荣获

  惠山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90后检察“新兵”陶晨强在疫情防控战线是一名“老战士”,每一轮疫情的爆发,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抗疫一线。

  3月30日,惠山区检察院志愿者积极响应区级机关工委号召,下沉钱桥、洛社、堰桥防疫点位,义无反顾坚守一线。陶晨强家在江阴,闻令而动连夜赶到单位,加入了支援洛社镇雅西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他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积极协助维护秩序、人员登记、扫码检测等工作。

  7月初,锡城面临疫情和高温双重大“烤”。陶晨强和4名青年干警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下沉堰桥街道防疫指挥部,承担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流调、转运统筹工作。该工作需要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以便实时汇总数据并统筹安排人员转运。陶晨强考虑到组内几位女同志,主动担起最艰巨的夜班任务,初到岗位连续五天从晚8点到次日8点,疫情态势缓和后调整为每晚12点到次日8点。至7月13日,已连续奋战了10个通宵,协助核查、转运密接、次密人员1255名。

  荣誉

  既是肯定,更是激励

  无锡检察全体干警将

  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进一步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要求

  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

  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

  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