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1标兵2能手!全省警务技能竞赛无锡检察获佳绩
2022-08-10 09:04: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在8月6日至8日的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竞赛中,无锡市检察机关代表队喜获佳绩,荣获团体三等奖,无锡市检察院赵靖宇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务技能标兵”称号;宜兴市检察院钱媛、滨湖区检察院阚宝记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务技能能手”称号。

  全省检察机关专业技能竞赛活动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江苏分院举行,竞赛设置三个环节:一是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法警业务等理论笔试考核;二是100米跑、男警1000米(女警800米)跑、男警俯卧撑(女警仰卧起坐)、立定跳远、擒敌技术、手铐操作等基本体(技)能考核;三是综合知识对抗赛。

  为迎接本次竞赛,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亲自审定赛前集训方案。市院副检察长蒋伟平指示警务部门要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争取取得优异成绩。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赛前看望慰问全体参赛队员,给大家加油鼓劲。市检察院法警支队细化、深化赛前集训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第一时间开展参赛选手选拔、集训场地考察工作,选拔5名优秀司法警察参训,选定江阴市警察培训学校作为集训基地。江阴市检察院全力配合做好集训保障工作,该院吴海波同志担任集训教官,全程保障集训和比赛。

  参赛选手们在一个月“魔鬼集训”期间,克服多重困难,主动放弃节假日,与突如其来的无锡疫情、烈日炎炎的三伏天以及到达体能瓶颈的自己战斗。作为预备队员的惠山区检察院李栋,也全身心投入竞赛备战。大家一路披荆斩棘,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充分展示了无锡检察司法警察的水平和风采。

  本次竞赛作为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后的第一次全省性竞赛,意义重大。既提高了司法警察履职能力和水平,又增强了队伍信心和勇气,为进一步强化司法警察队伍素能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全市两级院警务部门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脚踏实地、再接再厉,努力开创全市司法警务工作新局面。

  参赛选手感言

  赵靖宇

  ■ 无锡市检察院

  ■ 第九检察部四级警长

  从三十而立的“年轻小伙”到四十不惑的“老队员”,本人四次“出征”,四度凯旋。每次的比武竞赛,付出了汗水,收获了友情;虽略有遗憾,却激励我今后更加努力地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下一个十年,必将更加精彩!

  陈邦

  ■ 宜兴市检察院

  ■ 警务科副科长

  通过高强度体能、技能和脑力的极限比拼,我们不负众望取得奖项,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兄弟单位的支持,队友的兄弟情。竞赛练就了我强健的体魄,打牢了扎实的警务技能,全面增长了理论法律和警务知识,必将更好地促进今后检察保障工作的开展。

  钱媛

  ■ 宜兴市检察院

  ■ 警务科副科长

  无奋斗不青春,何其有幸,与一群勇敢坚定的人一起备赛。从2013年的娇气新人到2017年的一胎妈妈再到2022年的二胎妈妈,不知不觉我也是一名历经三次竞赛的老队员了,一路走来,离不开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培养,离不开教练老师的悉心指导,离不开队友兄弟的关怀鼓励,离不开单位同事的快速补位,离不开家人的全力支持。集训与竞赛教给我的,是坚定的意志、不服输的信念和挑战自我的勇气。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立足岗位,精耕业务,再创佳绩。

  阚宝记

  ■ 滨湖区检察院

  ■ 警务科副科长

  有幸参加此次省院警务技能竞赛,作为一名年过四十首次参赛的选手来说,始终坚持把比赛当作一次磨练,把赛场当作舞台,勇于拼搏,奋力展现无锡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的良好素质。在同台竞技中找准定位,查找差距,提升技能,不断提高自身履职的本领,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