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梁溪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题走访调研活动 促进精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2018-12-20 10:24: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辖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2月上旬,梁溪区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问需企业,精准服务”专题走访调研活动。

  活动中,该检察院干警先后走访了无锡金厨卫电器有限公司、无锡飞石控制系统有限公司、穆桂英美食广场有限责任公司、无锡科虹标牌有限公司等10余家民营企业及部分担任企业法律顾问的律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司法需求,认真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企业有关人员和企业法律顾问对该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大涉企诉讼监督、开展常态化法律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此外,该检察院在走访调研过程中,还向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通报和介绍了该检察院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并表示将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法治需求、精准把握罪与非罪界限、精准改进办案方式方法、精准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服务举措,增强工作实效,为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积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