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锡山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无锡市首例人体藏毒跨国运输毒品案
2018-04-18 10:54:00  来源:

  49日,锡山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宋富鸿等人跨国运输毒品系列案,该案涉案毒品数量特大、涉案人员众多、毒品海洛因纯度高,系无锡市首例以人体藏毒手法运输毒品案件。

  经初步审查查明:2017年,犯罪嫌疑人宋富鸿(男,26岁,浙江杭州人)等人在缅甸获取海洛因后,在网上发布广告招募运毒人员,后指挥并提供路费帮助运毒人员偷渡至缅甸。在宋福鸿等人暴力威胁、控制下,运毒人员分别吞服毒品海洛因胶囊分乘车辆、飞机赶至国内各地点,将毒品交给下线进行毒品交易。201816日,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根据上级指定管辖在苏南硕放机场抓获运毒人员之一、未成年人叶某,并从其排泄物中提取到疑似毒品的淡黄色密封胶带包装47237.28克。经鉴定,胶囊中检测出毒品海洛因成分高达64.3%。经公安机关布控,先后在成都、西安等地抓获张某(已刑事拘留,另案处理)等十余名人员,破获利用人体藏毒手法有组织跨境运毒、贩毒团伙案,共缴获海洛因1500余克。主犯宋富鸿于20183月落网。  

  该案是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毒品数量特大、涉案人员众多,人体藏毒数量大,毒品海洛因纯度较高,毒品胶囊一旦破裂严重危及当事人生命安全。锡山区人民检察院接到公安机关案情通报后高度重视,驻所检察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