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锡山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旁听庭审案件
2018-03-19 16:03:00  来源:

  38日,锡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金某某等人聚众斗殴一案,在锡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锡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代表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共5人旁听法庭庭审活动并进行评议。

  公诉人经过庭前充分准备,详细制作了出庭预案,庭审现场用语规范、举证明确、说理清晰,对被告人和辩护人提出的意见都进行了有效答辩,对本案社会后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取得了较好的庭审效果。庭审现场,代表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们通过旁听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等公开审理过程,对检察机关定罪量刑标准及讯问、举证、质证等一系列法庭调查活动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庭审后,代表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们充分肯定公诉人出庭表现及庭审效果,认为公诉人起诉书制作全面、讯问节奏掌握得当、公诉意见分析到位,并通过观摩庭审直观了解了检察机关工作情况,拓展了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渠道。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