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锡山区人民检察院邀请特约检察员、代表委员参加“锡山检察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
2017-12-21 13:49:00  来源:

  近日,锡山区人民检察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和中国新闻网、新华日报、清风苑等16家媒体代表、检察工作联系点联络员等40余人参加“锡山检察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通报锡山区人民检察院自2016年以来开展环境保护检察工作、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取得的积极成效。

  发布会围绕绿水青山环境保护,精准打击破坏环境资源刑事犯罪;促进环保行政执法规范,精准强化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精准推进环境资源公益诉讼三方面,对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助力生态环境保护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发布了环境污染、公益诉讼、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的典型案件,并对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创建的“三位一体”公益诉讼联动机制做了详细的阐释。 发布会现场,锡山区人民检察院与会人员针对污染环境案件特点、打击环境污染刑事犯罪经验总结、如何克服困难推进公益诉讼、如何提高公民环保意识等现场提问作了详细解答。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