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惠山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听庭评议
2017-11-29 16:04:00  来源:

  “公诉意见发表得非常精彩……”“第一笔犯罪事实举证可以适当详细些……”11月24日下午,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人徐静超刚结束出庭,立刻又面临新的“考试”。该院邀请代表委员旁听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谭某受贿案庭审,并对公诉人庭审表现打分。徐静超表示,代表委员听庭令她既有压力又倍增动力。

  为适应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要求,进一步提升公诉案件质量,该院组织开展代表委员听庭评议活动,凡该院提起公诉的职务犯罪案件、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或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代表委员将受邀旁听庭审并开展评议,充分发挥委员们丰富的经验积淀,助力青年公诉人成长。当天下午举行的谭某受贿案庭审评议中,代表委员们对公诉人灵活运用多媒体示证技术、娴熟应对辩护人质疑、流畅驾驭庭审的能力给予好评。  

  “一庭一评议,让代表委员和公诉人零距离,是发挥代表委员监督作用的重要抓手。”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珏表示。据悉,该院将以听庭评议活动为载体,以代表委员、特约检察员为主体建立听庭评议队伍,保持活动的连续性和有效性。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