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锡山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参加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会
2017-11-17 16:54:00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专业化预防作用,通过以案释法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和制度预防,力促涉案单位加强自身反腐倡廉建设,根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会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无锡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要求,11月14日,锡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锡山区卫计局组织召开了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会。

  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卫纪委、人民医院相关领导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80人参加了会议,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媛到会并作了讲话。  

  会上,锡山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侦防局干警首先用PPT介绍了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医疗卫生系统查办的2起典型案件情况,对案件进行了深度剖析,分析发案原因和案件特点,提出预防对策,帮助发案单位排查风险源点,堵塞制度漏洞。锡山人民医院院长针对检察机关分析的发案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在座谈讨论环节,与会的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嘉宾一一发言,并一致认为,典型案件剖析会形式新颖、生动鲜活,会议主题贴切、符合当下形势,案件剖析深刻,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有效促进了医疗卫生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同时,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完善制度设计、规范科学授权、加强道德教育、提高法律意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且宝贵的意见建议。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