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座谈会通报2017年检察工作
2018-01-08 20:16:00  来源:

  14日上午,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座谈会,向部分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通报了2017年宜兴检察工作情况。 

  会议就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务、惩防职务犯罪、强化检察监督、推进检察改革、加强自身基础等方面通报了2017年宜兴检察工作总体情况,同时对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做了简要汇报。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们表示,宜兴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围绕全面夯实基础、全面优化提升、全面奋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亮点突出、工作扎实,各项业务工作均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新成效,检察队伍焕发出崭新的精神风貌,为宜兴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拟定的2018年检察工作总体思路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对新一年的检察工作做出了全面的部署安排。 

  此外,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们提出建议,希望检察机关在2018年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大恶意逃废债务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向企业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在企业家内心树牢诚信经营理念。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保护宜兴的青山绿水。深化司法改革,理顺与监察委关系,共同加强反腐工作。此外,进一步加强检察职能的宣传普及,及时展现检察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让百姓更了解检察、支持检察。 

  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营表示,过去一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人民监督员和特约检察员们关心、支持、帮助密不可分,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支持与关注宜兴检察工作,多提建议意见,多做推广宣传,共同提升宜兴检察工作水平。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