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无锡市检察院俞波涛检察长赴远东控股集团调研
2019-07-31 13:54: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7月5日下午,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专程赴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了解民营企业在涉法领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宜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营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俞波涛检察长先后参观了该集团新能源产业基地、智慧能源科技馆,深入了解企业成长历程、经营现状和远景规划,并与省人大代表、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等座谈。蒋锡培主席对俞波涛检察长深入企业调研表示感谢,高度评价无锡检察机关在依法办理涉企案件、开展法治宣传、帮助化解经营风险等方面的贡献,反映了企业生产经营、日常管理中的涉法问题,就进一步深化检企协作、加强员工法治教育等提出了建议。

  俞波涛检察长表示,深入民营企业调研,是无锡检察机关精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际举措,也是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改进和加强检察工作的具体行动。远东控股集团成长壮大的辉煌历程,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壮丽长卷的缩影,充分反映了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远东控股集团注重党的建设、文化建设,企业的价值观、经营理念饱含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值得检察机关学习借鉴。

  俞波涛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努力为无锡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作出积极贡献。

  一要始终充满激情,助力营造无锡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激情”是干好任何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每一项事业的成功,背后无不蕴含着坚持不辍、孜孜以求的激情斗志。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中央、省、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一项长期工作,必须持之以恒,始终满怀激情,坚决防止一阵风、走过场。坚持把平等保护、依法规范、强化服务的理念贯穿于每一起涉企案件办理的始终,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二要坚持敢为人先,奋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远东控股集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得益于对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远见卓识,得益于始终保持敏锐的眼光、果敢的魄力。破解检察监督难题,同样需要这种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准确把握检察工作规律,解放思想、超前思考,推进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无锡检察机关开创性探索的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是推动信息技术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已迸发出蓬勃的实践活力,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以水滴石穿的韧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三要饱含为民情怀,有效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为民情怀,是检察机关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内在要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的具体体现。全市检察机关要永葆赤子之心,秉持为民情怀,忠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监督职责。全体检察人员要坚守检察职业良知,正确运用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责任,为有为者担当,为担当者负责,鼓励激励干警为民司法、为民履职。

  调研期间,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亚民与俞波涛检察长围绕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民利、促进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