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无锡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观摩评议涉恶案件庭审活动
2019-08-23 10:34: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2019年8月21日下午,无锡市检察院联合新吴区检察院在开发区人民法院大法庭公开举行被告人吴某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观摩评议活动,邀请部分代表委员和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组成的评议组现场观摩评议。庭审中,新吴区检察院公诉人的表现获得评议组成员的一致好评。

  庭审结束后,在新吴区检察院会议室召开了评议工作座谈会。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充分肯定了公诉人良好的法庭形象和综合素质,一致认为,公诉人办案经验丰富、庭前准备充分、出庭预案详细准确;庭审现场着装规范、举证明确、说理清晰,对被告人提出的意见进行了有效答辩,展现了新时代公诉人的良好风采。与会人员还赞扬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做法,建议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进一步增进外界对检察机关的了解。新吴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一峰、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相关同志参加了评议。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