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无锡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锡山区检察院“双管互动内部监督”联席会议
2019-09-05 15:42: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锡山区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制约,提高办案质效。近日,无锡市检察院邀请了天一高级中学何志奇、梁溪区江海街道刘椰萍2名市院人民监督员参加锡山区检察院“双管互动内部监督”联席会议,全面了解检察机关内部监督的各项举措。

  联席会议上,锡山区检察院介绍了今年以来该院制发检察建议、二季度落实反向审视制度、案件退查及员额检察官办理认罪认罚案件抽查评析等工作情况。人民监督员对该院主动接受监督的做法表示肯定,认为检察机关召开双管互动内部监督联席会议是内部对案件质量进行的反思;检察院敢于直面问题、反向审视,并且及时提出改进建议和方法,是检察事业前进的助推器。这样的活动不仅拉近了检察机关与广大群众的距离,构建了检民互动平台,而且能够让百姓零距离接触检察机关,从而更加深入的感受、理解、支持和监督检察工作。锡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龚磊、无锡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相关同志参加了评议。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