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人民检察院赴丁蜀紫砂村外来民工子弟小学组织开展植树节活动
2018-03-16 10:04:00  来源:

  为增强孩子对植物生长的了解,激发学生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312日,宜兴市人民检察院阳羡爱心港来到宜兴市丁蜀紫砂村外来民工子弟小学,为孩子们举办了主题为“绿色心愿,用心呵护,让心愿和种子一起成长”植树节活动。 

  活动分为法制知识宣传、知识竞赛、“我们一起种植”三个环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宜兴市人民检察院精心制作的与植树节相关的法制知识展板,了解了保护自然资源的重要性、破坏生态环境的危害性和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罪的典型案例。回到教室后,工作人员举办了小型知识竞赛,孩子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获胜者还获得了小盆栽作为奖励。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亲手种植了一盆盆小的波斯菊,每个人还在纸条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埋在土里,希望它们和植物一起成长。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