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公安、法院创办《刑事面对面》期刊
2018-03-07 16:04:00  来源:

  32日,由宜兴市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宜兴市公安局、宜兴市人民法院创办的首期刑事司法期刊《刑事面对面》正式面向宜兴地区公检法三家发行。

  长期以来,宜兴地区公、检、法一直注重分工负责、互相配合,共同推进宜兴刑事司法工作的开展,共同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近几年,随着“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深入,“庭审实质化”不断增强,刑事案件严格排除非法证据规定相继出台,刑事案件审判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逐步推开,这些制度变革及理念更新对刑事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为更好地迎接挑战、适应改革,宜兴市人民检察院主动牵头,联合公安、法院共同创办《刑事面对面》期刊。该期刊分为热点关注、问题直击、疑案争鸣、刑事实务、权威解读五个版块,前三个版块的稿源均来自宜兴公、检、法一线办案人员,主要围绕今年重点工作,立足宜兴地区刑事办案情况,结合承办人的理论研究和办案经验,就目前各类刑事案件办理中存在的痛点、难点、疑点展开讨论。 

  创办《刑事面对面》,旨在借此平台交流学习,开诚布公地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工作衔接,提高办案质效,不断提升宜兴地区刑事司法工作水平,进一步维护宜兴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