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人民检察院阳羡爱心港赴丁蜀职业中学开展“校园防欺凌”法治宣传活动
2017-12-25 14:14:00  来源:

  为预防未成年在校生违法犯罪,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12月21日,宜兴市人民检察院阳羡爱心港受邀到丁蜀职业中学开展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守护花样年华”的法治宣传活动。

  为了达到全方位的预防和宣传效果,此次活动以讲座、赠送宣传手册、签字承诺、参观案例展板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该院阳羡爱心港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典型的案例告诉学生们什么是校园欺凌、常见的校园欺凌行为、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以及学生们眼中关于校园欺凌的一些误区,让学生们懂得如何安全、有效地保护自己,如何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该院未检科蒋亚芳科长还向学生们赠送了阳羡爱心港编写的中学版防治校园欺凌手册和青少年犯罪警示案例选编法治宣讲手册,希望同学们从漫画故事中悟出校园欺凌危害,习得应对方式,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   

  随后,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 “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条幅前,一一落笔签名承诺表决心。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学会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远离校园欺凌。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