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爱连心 护苗成长——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2017-12-26 11:17:00  来源:SRC-822311103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应邀至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举办“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专题讲座,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座也是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向阳花青少年维权-检察官在您身边”暨全省“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专题讲座从诱发未成年犯罪的原因着手,结合在未成年群体中频发的校园霸凌、预防性侵等典型案例,形象地向广大在校学生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形态及所造成的深远危害,号召大家力行七“戒”,保护自己,远离犯罪。课后,未检科“小敏姐姐”向同学们赠送了编印的法治宣传手册、益智书籍和学习用品,同学们就感兴趣的法律问题向“小敏姐姐”咨询,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 

  校方表示,这些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广大在校学生切身感受到了司法的庄严与审慎,有助于敦促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完善“检校共建”平台,共同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