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对一名未成年被害人进行全方位司法救助
2018-01-09 14:33:00  来源:

  近日,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对一名刑事未成年被害人进行了经济和心理救助,有效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2017114日晚,犯罪嫌疑人于某因多次阻止女儿与被害人王某某恋爱未果,携刀至无锡市滨湖区某便利店规劝女儿回家仍遭拒,遂拳击王某某头面部,又持刀刺伤王某某右胸,造成其重伤二级,滨湖区人民检察院于20171117日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于某。  

  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在办案中了解到,王某某的父母已离婚,法院将王某某判予母亲抚养,但母亲忙于工作,对其疏于管教,王某某沉迷网络游戏,学习成绩不好。受伤后,王某某经常出现心理紧张、焦虑不安等情况,情绪易受惊吓,请假在家无法正常回校学习。案发后,因犯罪嫌疑人赔偿能力不足,王某某无法获得有效赔偿。  

  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控申科得知后,主动联系王某某父母告知其司法救助相关法律规定,在其申请司法救助后,与未检科联系研究制定了救助方案。首先对王某某进行经济救助,一次性救助其1万元人民币暂缓困境。同时,针对王某某的心理问题,聘请心理咨询专家对王某某及其家长开展心理疏导,通过一对一谈话、沙盘心理治疗等方式,提供心理干预与援助,并定期跟踪回访,帮助王某某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轨道。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