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人民检察院阳羡爱心港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巡讲活动
2018-01-03 14:20:00  来源:

 

  为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校园欺凌,近日,宜兴市人民检察院阳羡爱心港来到宜兴市第二实验小学、宜兴市太华小学开展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守护花样年华”的法治巡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讲”、“送”、“写”、“观”、“评”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阳羡爱心港的工作人员通过动漫视频、互动游戏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述什么是校园欺凌、常见的校园欺凌行为以及应对校园欺凌的策略等;第二部分是宜兴市人民检察院未检科蒋亚芳科长向学生们赠送阳羡爱心港编写的小学版和家长版防治校园欺凌手册和青少年犯罪警示案例选编法治宣讲手册;第三部分是由学生们在纸上写下之前遇到过的欺凌事件并将其投入心愿箱;第四部分是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案例展板;第五部分是请参与听课的德育老师、班主任老师现场点评,老师们对课件制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对上课技巧提出中肯的建议。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严格自律,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接下来,阳羡爱心港还将走进更多学校,开展主题法治教育,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