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瞬间
2017-10-25 16:54:00  来源:

  秋意渐浓,单位大院刚被雨水洗过的鹅卵石路面上洒满了金色的桂花,就像一幅画。踏着一路芬馥,我们走进崇法楼,观看迎国庆展风采摄影比赛成果展。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我带着期待和好奇,走进了这幢朴素的小楼。

  此次摄影评比展示活动从国庆前夕开始,从干警的100多幅得意之作中评选出了30余幅优秀作品,并在崇法楼进行展示。一进崇法楼,我的目光就被一张特殊的照片吸引了,画面上正在举行一场拔河比赛,选手蓄势待发的紧张姿态,围观群众的加油热情,几乎可以透过画面感受到。仔细一看,咦,这不是反贪部门的3位“大力士”吗?三人精神抖擞,身穿制服,戴着手套,正在用力地把绳子向后拉。在加油的人群中,我看到了未检科的司马主任。“您还记得当时场景吗?”我问。司马主任甩一甩秀发:“这次比赛,我们赢得漂亮!”那是一次我院和区工商局联合举办的文体活动比赛,所有项目中最激烈的就是拔河,因为在拔河比赛中,大家见到了干警们和平时截然不同的一面。听着司马主任的讲述,看着照片里的场景,想象着紧张激烈的比赛,我为惠检人“拧成一股绳”的团结拼搏精神深深感动着。  

  路过一组构图优美的风景照,感受了检察人“在路上”的情怀,一张干警们在后院钓鱼的照片又跃入我眼中。看照片,时值盛夏,大家顶着烈日,聚拢在花园池塘边,用竹子临时做的鱼竿钓鱼。资深美女、办公室档案管理员小吴姐正好钓起了一条漂亮的红鲤鱼,周围的人有的惊奇、有的羡慕、有的喝彩……一张张精彩的照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凝聚着满满的回忆。这些年来惠山检察干警们团结拼搏、友爱互助的一幕幕场景,透过照片穿越时空,带给我这个检察新人心灵的震撼。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检察机关充分履职的根基和灵魂。”谈及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我院检察长王玉珏深有感触。“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每一个惠检人将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院训铭记在心,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以履职成效和工作业绩献礼党的十九大!”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