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网信工作暨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推进会
2018-09-05 14:30:00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三次全省检察机关网信工作会议和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扩大)会精神,部署下一阶段网信工作和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重点任务,831日,无锡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网信工作工作会议暨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推进会。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锡山区人民检察院信访智能研判平台和公益诉讼智能研判平台等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工作成果,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三次全省检察机关网信工作会议、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扩大)会和俞波涛检察长对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的最新指示精神。七家基层院分管院领导分别汇报了网信工作和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举措。  

  何洪辉副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网信工作和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提出六点要求:高度重视,全力攻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奋进意识,坚持不懈地推进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对照要求,强力推进,根据《数据采集责任清单》的进度要求完成数据采集任务,逐步推进平台研发;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紧紧围绕全省网信工作会议部署,统筹推进各项网信建设,确保省院工作部署在本地得到全面落实;强化应用,服务办案,抓好已建项目的推广应用,在司法办案特别是典型案件办理中体现网信建设成效;加强沟通,争取支持,主动对接省院项目主管部门,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积极做好相关网信项目的承建对接工作;认真总结,凸显品牌,高度重视总结提炼宣传,及时汇报展示无锡网信建设的特色亮点、工作进展和成效,积极争取上级院的领导和支持。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侦监、公诉、执检、民行、控申、技术、案管、未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区检察院分管院领导,具体负责网信工作和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