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推进会
2018-09-10 11:07:00  来源:

    94日下午,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公诉工作情况,分析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调整核心业务指标,并根据上级部署和自身实际,提出加强和改进下半年工作的具体举措,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乐平、各基层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市检察院公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侦监部门负责人与会。

    会上,各基层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围绕2018年省、市检察院部署的公诉重点工作,就工作开展进度、推进举措及相关成效进行了逐一发言,深入剖析了工作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捕诉合一”改革畅谈了对下一步工作如何有效开展的思考和体会。市检察院李乐平副检察长对两级公诉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公诉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分片调研。要强化市检察院对基层检察院的个案和类案指导,强化案件审查层级负责制,强化检察院内设部门之间的配合制约,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确保执法办案优质高效。严把案件质量关。多措并举,确保办案质量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程序意识、规范意识仍需严格执行,确保公诉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深化改革,推动公诉能力建设。司法理念问题,要着眼长远,落实加强公诉人队伍建设的长效措施。  

    下一步,公诉部门将以此会为契机,继续抓办案强职能、抓举措强质效、抓规范强制度、抓创新强力度、抓素能强练兵。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