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
2018-12-05 14:53: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12月4日,宜兴市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宜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朱晓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志军和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该院检察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营主持会议。

  会上,徐志军宣读了《关于成立市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与会人员观看了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汇报宣传片,该院副检察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跃旺从对外宣传、运行机制、保障力量、信息技术和规范管理等五方面汇报了宜兴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朱晓晔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工作现状、排查问题困难、研究推进举措,推动市委、市政府《意见》落地见效。朱晓晔回应了检察院工作汇报中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并从三方面对各单位做好全市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共同合作,协力解决调查核实保障不足、数据采集难、检察建议落实刚性不足、民事公益诉讼线索移送配合不够、专业人才缺乏、经费保障欠缺等方面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带头落实《意见》规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履职、依法办事,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工作。领导小组、人大要充分运用实地督查等形式,强化对行政执法活动和公益保护的刚性监督。各级各部门要将公益诉讼纳入普法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