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行刑衔接四方联席会议
2018-12-05 14:52: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完善办理知识产权案件中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12月3日,江阴市人民检察院会同该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行刑衔接四方联席会议。该检察院朱彩娟副检察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方从各自职能角度,就办理知识产权案件时遇到的产品成份鉴定、罪与非罪评判、具体量刑建议以及源头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从技术、法律、社会综合治理等层面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同时,各方还就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对口单位进行了交流,获取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行刑衔接联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部门间的沟通协作,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知识产权案件顺利办理的行刑衔接问题,增强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的力量,形成了执法和司法保护合力。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