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检察机关举行员额检察官颁证暨宪法宣誓仪式
2018-12-04 13:47: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12月3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相关文件精神,无锡检察机关举行员额检察官颁证暨宪法宣誓仪式,在全体检察人员中进一步树立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理念,增强检察干警的职业尊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仪式上,全体员额检察官立正,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为锡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莹、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利群、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处长关开城、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强、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吴亚敏、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一峰等6名员额检察官代表颁发检察官证书。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在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监誓,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莹领誓下,全体员额检察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参加仪式的员额检察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入额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誓言、铭记使命,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厚植为民情怀,严格遵章守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