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第一批志愿者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奔赴基层一线战疫情
2020-02-05 11:45: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2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第一批16名志愿者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出征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卫代表市院党组作动员。

  为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检察机关的积极贡献,市检察院组建了一支由78名志愿者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分批赴社区等疫情防控最前线开展工作。第一批志愿者将根据统一安排前往梁溪区山北街道的8个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控物资分发、人员排查追踪、相关人员体温检测、重要区域值班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市院党组对志愿者们勇于吃苦、勇于奉献、勇于到最需要的地方工作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要求每一位志愿者要切实扛起责任,始终做到响应号召冲在前、一线防控跑在前、发动群众走在前、自我防护顶在前,做到在服从命令上作表率、在过硬作风上作表率、在政治纪律上做表率;要发挥团队精神,团结一致、通力合作,贡献检察智慧,展示良好的检察形象。

  为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市检察院第一批赴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党员中成立了第一临时党支部,负责志愿工作中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队伍管理等日常党建工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