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制发
2020-01-02 15:20: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梁溪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推进公正司法,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及司法公信力,12月27日下午,无锡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对梁溪区检察院拟制发的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进行监督评议。

  评议会上,梁溪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荣根介绍了其承办的关于辖区部分公共场所、道路沿线盲道被占用情况拟提出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案件的相关情况,并认真听取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的意见建议。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听取案件办理情况介绍后,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履职维护公益的做法和成效,并就检察建议提出的必要性、可行性、说理性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高度评价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做法,建议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让社会公众更深入地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更全面地理解、支持检察机关工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