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区政协刘洪兴主席一行至滨湖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协商会
2019-12-18 11:25: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滨湖区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充分发挥政协在司法过程中的民主监督作用,根据政协年度工作安排,12月16日,滨湖区政协刘洪兴主席一行10人至滨湖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协商会,听取2019年度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并参观该院未成年人关护帮教工作站。

  座谈会上,该院陈利群检察长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高质量发展上主动作为、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上精准发力、牢记公益保护使命守护公共利益上倾力担当、聚焦主业强化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上久久为功、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推进深化改革上力求实效等五个方面,向政协委员通报了2019年滨湖区检察院检察工作情况。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各位政协委员对该院检察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龚明辉、陈文革委员还就如何做好特色亮点检察工作的系统性经验总结、如何扩大公益诉讼影响力,进一步服务保障“三大提升”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刘洪兴主席高度评价了该院2019年落实区委许峰书记“三大提升”要求,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业、多领域实现突破的工作成效,并对该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深入贯彻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检察工作责任担当上下功夫;二是履职尽责顾大局,在努力服务保障区域发展上下功夫;三是从严治检上不停步,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下功夫。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