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2019年度检察工作
2019-12-13 14:02: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江阴市检察院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一行来到江阴市检察院,听取2019年度检察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仲贤、龚振东、朱敏、黄耀清,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陈佩民、季相云、顾金辉、蒋和兴,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机关中层以上人员出席会议,江阴市检察院胡洪平检察长等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胡洪平检察长从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忠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度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明年工作思路。他说,今年以来,江阴市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理念,依法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用优质的检察产品有效回应人民群众“水涨船高”的司法需求。明年,江阴市检察院将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做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狠下功夫,努力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江阴市检察院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江阴市检察院传统工作不断创新,新增职能积极拓展和探索,四大检察统筹推进,很多特色做法、创新举措在江苏乃至全国检察系统都产生了积极影响。尤其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维护公平正义方面,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体现了江阴市检察院应有的担当。

  对2020年工作,孙小虎主任希望江阴市检察院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人大决议决定贯彻到检察工作中,始终把握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立足检察机关性质和职能,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市委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和推进,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要坚持改革不停步,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不断健全完善检察工作制度体系,改革创新履职方式和途径,切实发挥好检察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 要坚持司法为民理念,纵深推进扫黑除恶、环境污染治理、食品安全等群众重点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形成打击侵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的高压态势,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坚持从严治检,按照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察院领导班子、干警能力素质、队伍作风纪律建设,主动接受监督,切实打造一支能力、作风、形象全面过硬的检察铁军。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