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俞波涛检察长看望慰问家属在武汉战“疫”一线的检察干警
2020-02-26 11:35: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2月17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专门看望奋战在武汉市黄陂方舱医院的“白衣战士”王新国医生的妻子韩彦霞同志,代表市院党组表达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向其全家送上了表示敬意的鲜花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详细询问其家庭困难等情况,叮嘱其保重身体、照顾好家人。俞波涛检察长要求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好韩彦霞同志的工作和生活。

  俞波涛检察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市检察机关不少检察干警的家属身为医护人员,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两级院也有一大批检察干警加入党员先锋队奋战在社区、车站、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身上的这种无私无畏、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值得每一位检察人员学习。对于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检察干警及其家属,两级院党组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高度的关心、爱护,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给他们,将关爱、激励措施落到实处。俞波涛检察长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检察人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充分提振精神,鼓舞斗志,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力投身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作出检察机关的更大贡献。

  韩彦霞同志是市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先后获得“全国检察调研骨干人才”、“全省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江苏省检察专门人才”、“无锡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承担过数十项国家级、省级检察课题研究,理论研究成果颇丰。

  韩彦霞同志的爱人王新国同志,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2月9日作为浙江大学抗击新冠肺炎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出征武汉,现奋战在湖北省武汉市黄陂方舱医院。

  疫情救治一线很苦、很累,但是家人的支持让王新国同志倍感欣慰,女儿笔下的爸爸是助力中国尽快渡过难关的白衣天使,生日那天来自妻子的“131.4”微信红包既是日常生活中的小浪漫,更是家人无悔支持的行动。

  2003年,他参与了非典防控工作;在攻读博士期间,赶赴汶川抢救地震伤员;在2009年抗击甲流的战役中,他也冲在了前面。

  这些使得我真切感受到了何为医者仁心——即使生而平凡,也会竭尽全力地在死神手里抢人。作为妻子,我由衷敬佩这人性的光辉,永远支持这份神圣的事业。”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