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本普法宣传册请您收好
2020-02-26 13:27: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买到了‘翻新口罩’怎么办?”

  “刷微博时发现有人编造新冠状病毒疫情有关虚假信息,该怎么办?”

  “发现村里有野味买卖,怎么办?”

  遇到这些情况别担心

  答案来了

  近日有一本普法宣传册请您了解

  这本普法宣传册就是《妨害战“疫”的犯罪有哪些——您需要知道的十二宗罪》,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为依法依规、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效率和整体合力,市检察院根据省检察院的要求印制了12.5万本普法宣传册,采取线上推广和线下发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让社区居民了解妨害战“疫”的犯罪有哪些。市检察院还与市委政法委相关部门协作,将普法宣传册发放给全市网格员。

  线上推广


  线下发放

  将普法宣传册配发至无锡检察机关党员先锋队担负的各社区疫情防控岗位上,干警们利用给进出小区、卡口百姓测量体温之际,向他们发放普法宣传册并进行简要介绍。

  很多百姓拿到普法宣传册后,就地打开进行翻阅,对先锋队员赞不绝口,夸他们不论刮风下雨,都坚守在小区门口为百姓服务,还给大家发放普法宣传册,帮助大家了解疫情期间什么事可以干,什么事不能干,发现违法犯罪如何举报等等。

  防控疫情,与法同行,让各项工作开展高效有序,积极引导群众依法配合,疫情防控就会更严谨有序,成效也会事半功倍。只要我们共同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定能收到前方传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捷报。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