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舌尖上安全,新吴区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餐饮行业专项检察监督活动
2020-03-25 14:34: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新吴区检察院

  “企业的餐饮加工制作是否规范、食品加工人员是否健康,用餐安全措施有无落实?”

  “餐饮企业通过外卖方式提供餐饮服务,外卖食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呢?”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无锡市自3月9日起逐步对条件达标的餐饮企业恢复堂食,“舌尖上的安全”成为老百姓普遍关心的一个话题。

  

  3月10日-3月12日,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开展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察监督活动。通过深入新吴区6个街道随机抽查餐饮企业的方式,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督促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职,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对大型餐饮企业的检查中,主要查看企业证照情况、员工健康证明等,要求企业务必做到新招录员工要先通过体检再进入餐厅工作,企业要每天查问员工有没有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企业的操作台、储藏间、消毒设备等,叮嘱企业一定要做好进货查验和库存食品盘点工作,在严格遵守餐饮操作规范的同时,更要提高清洗消毒频次。

  另外,检查组对路边的餐饮店进行了随机抽查,重点检查进店人员体温测量、就餐间距、分餐制推行、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放堂食。”检查组强调说。

  

  专项监督活动期间,检查组还对餐饮企业的一次性餐具进行了抽样检测,后续新吴区检察院将继续跟进餐具的检测情况,继续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