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侨联动谋发展 “锡”心护侨谱新篇
2022-04-29 08:56: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4月27日,无锡市人民检察院与市侨联举行检侨工作座谈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洪辉,市侨联副主席余海光及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重点就检察护侨进行探讨交流。

  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业务职能,并围绕促进侨文化保护、开展涉侨法治宣传、保护侨胞侨眷合法权益、护航侨企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表示,建立检侨联动机制,开展检察护侨探索,是侨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重要指示,深化为侨发展服务理念的实际举措,也是落实中国侨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护侨工作的积极探索,有助于提升无锡市招引海外人才吸引力,有助于提升侨界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洪辉表示,检察机关要立足新时代广大侨胞侨眷对涉侨检察服务的新需求,在保护侨文化、为侨企侨资提供更优营商环境、开设办案绿色通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延伸触角,大胆探索,能动司法,积极作为,切实让侨胞侨眷侨企感受到司法温度。

  会前,市侨联还参观了市检察院检察监督大数据研判中心和无锡市公益损害防控教育基地。

  市检察院和市侨联将根据座谈会成果,进一步研究检侨联动机制,制定具体举措办法,加紧出台可操作性文件,切实推动检察护侨落地见效。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