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奋斗,不青春!无锡检察4个集体8名个人获殊荣……
2022-05-05 09:52: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省、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优秀共青团员、无锡市杰出青年、青年五四奖章等评比活动揭晓。无锡市检察机关4个集体、8名个人榜上有名。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无锡检察青年才俊的风采!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

  滨湖区检察院团总支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做出表彰决定,授予滨湖区检察院团总支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称号。2021年以来,该院团总支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广大团员、团干部在检察工作中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较好完成了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先后荣获无锡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滨湖区青年文明号,多名青年干警荣获省市业务竞赛标兵、无锡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

  无锡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

  无锡市检察院团支部

  近日,共青团无锡市委做出表彰决定,授予无锡市检察院团支部无锡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称号。2021年以来,该院团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全市检察机关广大团员、团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检察事业,展现出新时代检察青年的良好风貌。多名青年干警荣获入选全国、全省业务骨干人才库、荣获全国、全省业务竞赛标兵、无锡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

  首届“梁溪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梁溪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梁溪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始终坚持主责主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实履行指控犯罪和法律监督职责。曾获江苏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无锡市平安建设集体嘉奖,无锡市扫黑除恶先进集体,无锡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先进集体、优秀办案团队等荣誉表彰。该院第一检察部共有21名干警,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干警16人。他们胸怀大局,心系人民,业务精进,锐意进取,他们中有江苏省优秀公诉人,江苏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先进个人,江苏省检察机关网信工作先进个人,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还有多名干警获个人一等功、三等功、嘉奖等荣誉,是一支朝气蓬勃、充满战斗力的检察队伍。

  首届“惠山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惠山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近年来,惠山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紧紧围绕上级部署,努力构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立体化格局。先后有3起案件入选省级典型案例;荣获网络领域省级“青少年维权岗”等3项集体荣誉、“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等6项个人荣誉;“惠佑未来”未成年人检察信息平台项目被评为2021年度无锡市“政法创新项目”二等奖,多项创新机制被上级院推广。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

  金佳颖

  锡山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书记员

  金佳颖,女,1995年3月生,锡山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书记员。疫情期间她先后两次向团组织捐赠200瓶酒精免洗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向无锡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作为“检察官进网格”的信息员,在前往鹅湖镇网格化中心开展法治宣传时,将自己购买的口罩等物资赠送给抗疫一线人员。为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她报名江南大学法学专业进行业余学习,又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为了一名江南大学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她努力拼搏的身影,展现了新时代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第十九届“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徐静超

  惠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

  徐静超,女,1983年11月生,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惠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她办案能力精湛,从检11年来,办理各类案件300余件,成功办理一批有影响的疑难复杂案件。她创新意识强,在全市率先出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干预的试行办法》,为全市、全省及全国强制报告制度出台提供蓝本。出台涉企案件办案影响评估《实施细则》《关于涉税案件企业合规工作衔接办法》,稳妥有序当好企业合规先行者,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曾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省检察机关新时代优秀检察官”“无锡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

  无锡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于文静

  滨湖区检察院团总支书记

  于文静,女,1989年1月生,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滨湖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她先后办理各类刑事案件500余件,根据办案经验撰写的《办理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的难点及审查要点》获评全省十大检察教育培训系统“精品小课堂”,她本人获评全省“十大优秀检察教官”。在未检工作中,她积极关爱涉罪、涉案未成年人成长,打造了“沙海拾星”行为偏差青少年回归矫治项目和志愿服务计划,搭建运行“护未小滨”云平台,全省率先开通“110”涉未成年人强制报告专线,发放全市首例强制报告奖励金。先后获评全市检察机关“十佳”检察官助理,全市公诉人与律师电视论辩赛优秀辩手奖等荣誉。

  无锡市优秀共青团员

  张卓越

  无锡市检察院办公室一级科员

  张卓越,女,1995年4月出生,无锡市检察院一级科员。她文字能力突出,扎实耕耘在综合岗位,年均撰写重要讲话、工作报告、调研信息300余篇,全力当好参谋助手。她主动担当作为,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主动分担办公室窗口工作,高效完成代表委员联络、服务保障等任务,始终在关键时刻站得出、紧急时刻靠得住。先后获全市检察机关十佳综合管理能手、市检察院个人通令嘉奖等荣誉。

  第七届“宜兴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舒畅

  宜兴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

  舒畅,女,1993年7月生,硕士研究生,宜兴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她协助办理公益诉讼、食药环刑事案件60余件。所参与办理的案件被中央电视台、《检察日报》宣传报道,1件被选为省院典型案例。创作检察歌曲3首,原创MV《步履山河》获第六届全国检察微视频优秀作品奖、最佳音乐奖;原创歌曲《白昼星光》被新华网等20余家中央媒体转发,话题阅读量超1.6亿,获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十大原创音乐MV”奖、一等奖。曾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获评全市检察机关“十佳”检察官助理、十佳青年干警等荣誉。

  首届“惠山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李艳

  惠山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四级检察官助理

  李艳,女,1988年1月生,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惠山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她持续推动司法秩序净化,成功办理了侵害3000余万元国有资产的虚假诉讼系列案,推动职业放贷人参与的百余起民事案件改判。所办案件在全国“两会”期间展播,并在最高检新闻发布会上被作为优秀案例予以通报。积极探索矛盾多元化解路径,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曾获江苏省民事检察优秀办案能手、无锡市民事检察业务标兵、无锡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官助理等荣誉。

  “新吴区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温瑶

  新吴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

  温瑶,女,1987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新吴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从检十一年,她办理了各类刑事案件700余件1300余人,办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帮助2000多名群众追回损失1200万元,实现追赃挽损百分百。她服务发展大局,合规建设让涉罪民营企业获新生,新签2000多万元订单,相关经验做法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推广;她多次走进央视《今日说法》,为群众普法,所办理的多起案件先后被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最高人民检察院官微报道。

  锡山区优秀共青团员

  李诚实

  锡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书记员

  李诚实,男,1997年1月生,锡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书记员。疫情期间,李诚实推迟原本计划的婚纱照拍摄,主动请缨在隔离酒店提供志愿服务,21天服务期间,李诚实很多时候睡眠时间不足3小时,遇到半夜接收隔离人员时,他始终坚守在电脑旁更新报表,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截止今年4月底,李诚实已经志愿服务了近 600 小时,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检察机关青年干警的良好形象。

  编辑:俞洁